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划重点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31   作者:石松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QQ图片20171031161726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已胜利闭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迅速召开大会,总裁谭跃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党组书记王涛部署了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安排,十九大代表、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传达了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第一时间制订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计划,10月30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研究出版社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大会精神。党委书记曹剑出席会议,副社长乔先彪主持会议。

QQ图片20171031161719

曹剑全面传达了十九大报告核心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党课。在学习中,曹剑将十九大报告的重点一一划出,对十九大报告的十三个部分逐一为大家解读,并特别对报告的第七部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了重点讲解。他讲到,出版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曹剑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要全面认真学习,学深悟透。他要求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做到:第一,维护中央权威。必须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放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制订计划。党委制订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计划,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按照党委的统一安排,长期、持续地把学习活动开展下去。第三,联系实际。党委在组织学习中,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第四,摆上位置。十九大报告中“十四条基本方略”的第一条内容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员干部不能以业务和个人原因,忽视党的工作。要把党的工作要摆在第一的位置,始终如一跟党走。第五,坚持下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深入持久地抓下去。党委将制订年度计划,在全体人员中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要保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度自觉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导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会上,乔先彪传达了王涛书记关于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要求:一是以四个“深刻学习领会”为重点,全面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二是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目标,大力推进出版创新,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三是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引领,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深入谋划推进明年各项任务。要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全集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此次大会拉开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序幕,未来党委将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