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准确把握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开启东方纪检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7-11-17   作者:丁峰   新闻来源:东方出版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促进中心事业发展,在前一阶段自学、分散学、集中学、辅导学的基础上,近日,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纪委又组织专题学习会。

干部带头深学,部署要求从严。十九大召开后,中心纪委书记董玲及时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进一步部署。她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矢志不移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到: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

纪委专题研讨,力求精准把握。11月16日,中心纪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方针和要求。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两个坚持”的根本方针来部署、来推进、来检验,通过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核心要领。全体纪检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尊崇遵守党章,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关键所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的能力、学习的动力和学习的创新力,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自身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坚定不移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排头兵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的先行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坚强保障。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更好地懂得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为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东方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开启纪检新局面、助推事业新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