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精彩纷呈庆三八 文化传承是大局

中国出版集团欢度三八国际妇女节集锦

发布日期:2018-03-15   作者:权舆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阳光明媚、春风送暖,在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后的第一个春天,我们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集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集团女工委各位委员的精心策划组织下,集团各单位女职工又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欢乐的节日。

image001

2月28日集团女工委员齐聚荣宝斋,总结2017年的工作、研究2018年的工作。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把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个女职工的心里,大家对怎样安排好三八节的活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一进入三月份,集团各单位的三八活动就开展起来。先是民主法制,为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为推动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增强大家依法维权和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第四次组织民主法制和研究社的女职工参加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两社的女职工共35人参加了活动,工会干部精心挑选了眼部按摩器作为奖品,受到女职工的热烈欢迎。

接着是新华印刷,在3月开始的体检中,增加了妇科检查项目作为送给女职工的特殊礼物。三八节当天,工会主席和女工委还送上了蛋糕卡庆祝节日。

image003

中华书局、荣宝斋、中新联和中版教材精心准备了体现组织关怀、有益于女职工身心健康的温馨的节日礼物。

image007

总店在三八节前夕开展了“美丽人生”随手拍摄影活动。大家用手机拍下当代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把当代女性勤奋工作、关爱家人、放飞自我的场景一一呈现出来,展示了总店女职工的风采,营造了“克勤于邦,止于至善”的企业文化氛围。摄影活动共收到作品80余幅,工会为此特意用制作了配乐电子像册在总店微信群中展示,获得点赞无数。此外,这些作品还将在总店网站及店刊上进行展示。

image010

3月7日,商报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健步走活动。从报社办公地点红莲大厦沿莲花河步行至达官营地铁站,然后折返回报社,距离约3公里。近30名女员工参加了活动。活动除了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大家还积极交流感情,增进了友谊和团结。另外还为女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茶叶及咖啡。

image012

文学社召开了针对年轻妈妈们工作、生活需求的小型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育儿经验,并就企业文化建设、女工权益的保护、文体活动的更好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女工委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三八趣味运动会”,女同胞们都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有80人次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赛,既活跃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也大大增强了女工组织的凝聚力。在妇女节当天,工会还为全体女职工发放了节日慰问品,让女职工感受到了文学社大家庭的温暖,得到了社里的一致好评。

image014

数字传媒组织女同胞们一起进行了一场读书会,每个人推荐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给大家。

image016

image017

为满足大家对于咖啡文化的渴求,三联书店邀请到北京咖啡行业协会理事、资深咖啡品鉴师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挑选咖啡豆、咖啡包装标识、手冲器具分类以及手冲技巧方面的专业知识。大家在充分吸收咖啡知识后,品尝了亲手制作的充满同事间情谊的“精品咖啡”。大家交流冲泡技巧和自己对于口味的感受,味蕾和求知欲得到了充分的满足。

image020

3月8日上午,世图的食堂内欢声笑语、花香四溢,女职工开始了插花DIY活动。资深花艺讲师为大家介绍日常花类品种、鲜花如何制作成干花、以及简单的插花技巧。大家跟随自己内心对美的见解,用自己的巧手装扮出一束束的插花作品。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家的文化艺术修养,也为大家送上了一份不一样的节日祝福。女职工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一定会经常动手实践,让鲜花点缀生活。

image026

中译社举办“看红海行动,抒爱国情怀”活动,组织全体女员工在地质礼堂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这是一部彰显中国自信的中国新时代优秀主旋律题材影片。看了这部电影,大家感受震撼的同时,都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女职工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还极大地鼓舞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士气,激发了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和工作热情。影片也再次证明了团队力量的伟大,正如电影中所说的:勇者无畏,强者无敌。勇者,无所畏惧,强者,无畏劲敌。观影结束后,女同胞们纷纷表示:作为兼顾家庭与事业的女性,有自信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

image028

3月8日上午,现代社邀请花艺师开展艺术插花培训活动。从日常花材的选择、养护、颜色搭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插花的操作技巧和注意要领。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女职工们兴趣盎然,在老师的指导下,将玫瑰、康乃馨、龙胆等花材经过修剪、整枝、搭配成一盆盆独一无二的花艺作品,经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和操作,大家看到自己亲手创作的插花作品,感到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活动不仅向女职工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陶冶了情操,还进一步提升了生活品质和文化修养,增进彼此间的交流,让大家感受到来自现代出版社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image033

3月8日,华文充满爱和欢乐,社领导以一束鲜花向所有在职女员工表示节日的慰问和关怀,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祝福。希望所有的女同胞们都能如鲜花一样绽放自己的精彩,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开心快乐,光彩靓丽,身体健康,万事顺心,阖家幸福。

image037

3月8日下午,音乐社女工委组织全社女职工赴“百年义利”参观企业文化并体验面包制作。女职工们了解到义利的成长历史,对这个拥有深厚企业文化的百年老店更加敬佩。每位女员工亲手和面、包馅、雕刻、装饰,每个环节都认真学习、互帮互助,看着自己并不完美但尽力做好的面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快乐和成就感。这次活动内容紧凑、气氛愉快,女职工们不仅放松了身心,而且感到收获颇丰。

image039

现教社在3月8日下午,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组织全体女职工参加“追寻大师的足迹”手工黏土画体验课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美味的茶点的陪伴下,大家脑洞大开,对艺术大师的作品进行了再创作,制作出属于自己的艺术品。在大家相互品评着每人的作品,交流着各自的心得,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了一堂生动的艺术体验课、一个欢乐的三八妇女节。

image041

3月8日下午,中图女工委在公司举办了一场名为“爱多肉爱生活”的多肉种植活动,近百名女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国际妇女节。公司党委书记聂静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高度肯定了女职工的“半边天”力量。工会主席曹勇斌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从事园林花卉工作18年的王景刚老师对多肉植物种植及养护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之后大家开始DIY造景种植。现场不时传来探讨声、欢笑声,整场活动温馨热闹。本次活动不仅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还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促进了友谊,让女职工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中图的事业持续添砖加瓦。

image016

image012

3月8日下午,集团总部女职工来到荣宝斋参观并体验木版水印技艺。在非遗传承人高文英老师的讲解和示范指导下,27位女职工兴趣盎然地体验、仔细认真地体会。听着、看着、操作着,大家对木版水印技艺和荣宝斋的发展脉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这些精湛艺术品的创造者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大家到沉香堂参观,孔老师为我们介绍:沉香的形成、开采、制作、药用价值、真伪辨别,在阵阵沉香的缭绕中,老师讲的精彩,大家听得认真。在文房用品部,大家对纸、墨、毛笔、砚台、印泥等产品都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荣宝人对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对荣宝斋的热爱,随着讲解的进行,深深感染着我们。这次活动,带给大家的不只是自己制作的木版水印作品,还有知识和心灵的充实。

image055

3月9日下午,百科社女职工近200人,来到古色古香的老舍茶馆,了解茶文化以及尹盛喜老先生创办茶馆的发展经历,参观老北京商业博物馆,一起品大碗茶,听精彩相声表演,共同感受京味儿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出版与传承、弘扬与传播工作,是我们出版文化单位的重要职责和使命。集团各单位,在三八节期间组织女职工走进老舍茶馆、走进荣宝斋、走进义利,观看主旋律电影,进行健步走、读书、摄影活动,学习插花、多肉植物、咖啡、黏土画知识,开展知识竞赛,召开座谈会、趣味运动会,准备各式各样的节日礼物……

这些活动,有的锻炼身体、有的提升生活技能和动手能力,有的增长知识开拓视野,使得中国传统文化更深地植根于每个人的心中。集团广大女职工必将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为建设“三型集团”,为发展我国文化产业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和智慧。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