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不忘初心,从古田再出发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研究出版社中版昆仑传媒有限公司赴古田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18-04-03   作者:石松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1

福建省西部的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是全国著名的红色革命圣地。它,是当年中央苏区的主体和核心区域,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是共和国的红色摇篮。

2

2018年3月24日—29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研究出版社和中版昆仑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员工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特色实践教育基地——古田干部学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接受党性教育。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书记、中版昆仑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剑,研究出版社总编辑、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总编辑赵卜慧,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工会主席乔先彪,中版昆仑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唐俭参加了培训。

3_副本

按照三个单位的统一安排,全体人员组成临时党总支,党总支下设四个党支部,架构齐全,组织有序,共同完成学习任务。在古田,大家聆听了《古田会议精神》《古田革命精神的现实代意义》专题课程,实地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同志《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写作地,现场学习了《寻路:党对中国革命道理理论的探索》课程;还瞻仰了主席园,向毛泽东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光荣的入党誓词。在龙岩,大家聆听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古田精神》专题课程,参观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为宁死不屈、扯断自己肠子英勇就义的陈树湘等英烈的事迹所动容。在松毛岭战役现场,大家举行了光荣的授旗仪式,瞻仰了红军无名烈士墓,现场聆听了《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教学课程,了解了松毛岭战役作为红军长征前最后一战,血战七天七夜,为中央主力红军战略大转移赢得宝贵时间的悲壮史实。在郭公寨,大家模拟红军护送伤员,送粮送弹、支援前线,众志成城,体验战斗场景。在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重走红军桥、红军街,观寿公祠指挥部前模拟举行长征出发壮行仪式……一片片山、一条条路,同志们沿着革命先烈们走过的道路,接受了革命的洗礼!

4_副本

这次培训得到了古田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为培训的同志量身订制了具有系统性、前沿性及实用性的培训方案,这些学习内容对于帮助学员增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接受革命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很有帮助。这次培训是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研究出版社和中版昆仑传媒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群众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实践,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学习,营造团结向上的氛围,进而为促进工作、干好工作打下了基础。

5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