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新华书店总店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梁晓龙   新闻来源:新华书店总店

10月21日,总店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新华书店总店党的建设工作。总店党委在会前专门部署安排对总店及各所属公司十八大以来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总结总店党建工作的基本做法和经验,深入分析总店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党委会集体研究了调研报告,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及解决建议。会议认为,十八大以来,总店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总店党委被中国出版集团评为优秀党委。但总店党建工作与党中央的要求仍有差距,存在学习中央精神的深度广度不够,个别下属公司党建意识不够、政治敏感性不强、支部建设不健全,个别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不能很好结合等问题。

会议研究了《新华书店总店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认为《实施意见》深入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总店实际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的措施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会议研究同意出台《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总店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认真组织落实《实施意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华书店总店落地生根,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提升,早日将新华书店总店建设成为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文化企业。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