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版教材党总支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作者:武一格   新闻来源:中版教材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4月2日,中版教材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团员及员工前往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总经理杨伯勋、党总支书记郭德生、副总经理蒋志臻参加了党日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爨底下村是抗日模范村,曾经为抗战做出过重要贡献,2003年被国家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评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区级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经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同志们的认真参观,大家对爨底下古村的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

QQ图片20190408112457

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也是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之一,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位于门头沟斋堂镇马栏村。在抗日战争时期,萧克将军领导的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曾进驻马栏村,司令部设在村中一四合院内,成为冀热察挺进军的指挥中心。同志们认真观览了“挺进军成立前后、挺进军战斗历程、马栏村抗战斗争史”等五个展室的图片、文字和实物,回顾革命先辈不畏强敌、不惧艰难、不怕牺牲、勇于抗争的革命历程。大家不时在各类历史实物前驻足,了解那段峥嵘岁月,走进历史,缅怀先烈。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的同时,活动也增强公司员工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