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手牵手浇灌“格桑花” 文化扶贫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0-06-02   作者:段长青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为响应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号召,积极履行中央文化企业社会责任,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出版集团下属新华书店总店第五党支部联合商务印书馆第二党支部、新京报第二和第七党支部,共同举办“扶贫帮困·情暖六一”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前往集团定点扶贫县青海省泽库县西卜沙乡中心寄宿制完小开展爱心捐赠,助力贫困学生健康成长。

图3

图1

5月27日,中国出版集团原任泽库县而尖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新华书店总店第五党支部陆建新同志赴泽库县代表三家共建单位向西卜沙乡中心寄宿制完小捐赠100套“新华日记”笔记本、100本《新华字典》,并将总店退休干部、98岁高龄的佣书专家梁天俊先生亲笔题写的“尚德健体、乐学求索”书法作品送到校方手中。

泽库县西卜沙小学校长多代本代表全校师生感谢三家单位对该校学生的关心和捐赠。他表示,这些爱心捐赠图书和笔记本对于改善学生当前的学习条件有着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生更好地学习成长。

通过此次联合共建捐助活动,进一步丰富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带动广大党员同志关心少年儿童成长,帮助贫困学生改善学习条件的有效行动,使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心和凝聚力。新华书店总店、商务印书馆和新京报的党员们还将继续关注西卜沙乡的学生,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真情浇灌,让高原的“格桑花”更加艳丽多彩。

泽库县位于青藏高原黄南藏族自治州中南部,藏语译为“高寒偏远”,因群山连绵,河谷相间,平均海拔超过3700米,含氧量不足平原地区的一半,冬季漫长寒冷,自然环境极其恶劣,生态环境十分脆弱,曾被评定为“全国重点贫困县”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

图8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11月,中国出版集团与青海省泽库县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定点扶贫工作。集团先后选派4名优秀青年干部挂职一线扶贫,并通过出版扶贫主题图书、拍摄纪录片、开发文创产品等助力扶贫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附腾讯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g0972rjcrt8.html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