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一堂入脑入心的生动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宋梅娟   新闻来源: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精神给养、赓续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做好百科三版工作,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百科社党委结合实际,创新形式,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央民族乐团原党委书记、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孙毅同志为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50人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党课。

1

党课在孙毅老师为大家演唱的两首经典民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在那遥远的地方》中拉开帷幕,孙毅老师紧紧围绕“重温党史,奉献社会,做人民满意的党员艺术家”的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两个半小时的党课,百科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连绵不绝。

2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孙毅老师从他为什么从学美声改唱民歌讲起,向我们讲述了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传承民歌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在自身本不富裕的情况下捐赠希望工程;无偿资助贫困大学生……他认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作为文艺工作者必须要坚定文化自信,每个人都有义务讲好我们自己的故事,传承中华文化。

3

    作为一名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

孙毅老师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历经多个领导岗位。他饱含深情地说:“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牢记是党培养了我,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党,回报人民!”在千米矿井下、在严重缺氧的西藏那曲、在最危险的前线阵地、在汶川地震灾区;他还单独为没有看上演出的几位陕北老乡、为除夕夜密云水库独自站岗的小战士演唱……哪里需要,他就到哪里演唱;人民在哪里,舞台就在哪里!孙毅老师对艺术孜孜以求,对人民倾心付出,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为民情怀!

4

作为一名党员艺术家,要做到'三个一致'。”

孙毅老师为大家讲述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的动人事迹,有的党员听后感动落泪。孙毅老师说焦裕禄同志是他的人生榜样,是共产党员的楷模。他认为党员不是艺术家的光环,艺术家也不是党员的花环,二者不可分割、不可混淆、不可偏废,这既是责任又是使命。要经常扣问自己是否做到了“三个一致”,即党和国家给予的荣誉与艺术成就是否相一致,社会地位与公众形象是否相一致,人民给予的厚爱与对人民的回报是否相一致。他认为党员艺术家理应成为为人师表的榜样,德艺双馨的楷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典范。

5

讲课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大家意犹未尽。百科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祚臣同志在总结时讲到,这是一堂接地气、带温度、能共鸣的别开生面的党课;听来感触深、收获多。主要收获有两点:一是要干一行、爱一行、熟一行、成就一行;二是作为共产党员,要能拼搏、愿奉献、有责任、敢担当、做表率。

在百科三版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候,今天的党课无疑为大家注入了“强心剂”,必将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不负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