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集团召开成立“中国出版集团青年联合会”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3-05-13   作者:党群工作部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5月10日上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和集团团委联合召开成立“中国出版集团青年联合会”筹备工作会议。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工会联合会主席王云武、集团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柏万良,集团团委书记温存出席会议,集团所属各单位党办主任、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王云武主持会议。

王云武首先转达了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关于成立集团青联的指示,他说,集团公司领导对成立青联组织,发挥青年作用非常重视,希望以此为契机创新青年工作,更好地服务集团公司创新发展。

王云武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对成立中国出版集团青年联合会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成立青联是集团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集团公司领导高度关注,各级党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成立青联是党群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青年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凝聚青年力量、发现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渠道。

二是要制定好青联《工作细则》,细致认真做好筹备的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成立青联,组织和引导青年为“三六构想”服务,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贡献才智,为大力推进“六个创新”努力奋斗。

三是各单位要认认真真做好推荐提名委员人选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指导团组织做好推荐提名工作,要把好政治品德关、业绩素质关;要广泛发扬民主,采取党团组织结合、自下而上的方式推荐提名,真正把优秀青年推荐到青联中来。

关于推荐提名青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人选的具体工作要求等情况,温存进行了详细具体说明。会上还布置了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和举办“美丽中国•创新集团”书画摄影展活动等工作。

本次青联委员推荐提名工作从即日起开始至5月22日结束。各单位根据名额分配,按照推荐办法,采取党团组织结合、自下而上的方式推荐提名。集团青联成立大会将在6月上旬召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