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大百科发扬五四精神,争当创新先锋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组织青年职工参观滴滴出行集团

发布日期:2017-04-13   作者:冯然、刘敬微、李   新闻来源: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增强青年职工市场意识、创新意识,响应社里“立足市场强选题,全员营销助发展”的号召,2017年4月6日,我社团支部组织青年职工前往滴滴出行集团总部进行参观学习。

滴滴出行是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多元化出行平台,致力于以共享经济实践响应中国互联网创新战略,是“互联网+”的先行者和成功典范,短短几年的时间已经发展成为全球仅次于淘宝的第二大在线交易平台。他们敏锐的市场意识、多元化的营销策略、紧跟时代的创新理念,都是值得学习的企业优良素质。

·初体验·

初入滴滴,青春、创新、智能、简约、整洁是我们对滴滴的第一印象。在滴滴企业文化部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深入到滴滴内部参观,感受滴滴文化。紧张和谐的工作氛围、紧密有序的办公流程,层次化的培训课程等许多细节都体现了企业管理的现代化和员工的创新活力;带有趣味名字的功能会议室,宽敞明亮的图书阅览区,舒适贴心的员工休息区、运动区和诊疗区,休闲放松的咖啡厅,精心布置的照片墙,无不透露出滴滴企业文化建设的用心与专注。就是这样一个平均年龄27岁的团队不断创造着互联网行业的神话。

图片1_副本

·交流·

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滴滴党委书记代表公司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资深培训师生动风趣的介绍了滴滴的创业背景、发展历史、企业文化,经典案例和创新理念。双方也就企业发展方向、企业运营模式、企业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我社党办主任宋梅娟向滴滴介绍了百科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和取得的荣誉,也期待双方能够在“互联网+”领域尝试性合作,在企业文化建设、员工发展等方面能有更多的交流和协作。

图片2

图片3

活动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我社向滴滴出行集团图书馆赠送了图书,并邀请滴滴出行集团的青年员工来百科交流学习。

图片4

·收获·

通过学习滴滴的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相融合的成功经验,借鉴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感受滴滴“简单、开放、激情,独立思考、极致执行、拥抱变化”的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经历。相信此次活动对于激励我社青年职工大胆创新、勇于突破,立足市场思考如何策划选题、营销,争做我社发展变革的先行者,实现百科发展与个人价值的共赢局面,也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感悟·

@宋伟芳:滴滴行万里路,百科编万卷书,小桔人锐意创新,驰骋在新科技的前沿,百科人不忘初心,坚守着优良传统文化的阵地, 两者同等重要,相辅相成。

@冯然:期待“互联网+”和“出版”的完美融合,迎来出版行业的黄金时代。

@李嘉俊:加强企业文化创新以及员工培养非常重要。

@刘敬微:只有将企业发展与个人价值结合起来,才能实现双赢局面,产生1+1>2的效果。

@陈卓然:百科人与小桔人擦出的火花,让出行更美好,让阅读更美妙。

@杜东凯:互联网时代,成功属于勇于创新、敢于奋进、善于突破的人。

@郭琳琳:交通出行是一个亟须改善的行业。用互联网思维重塑传统交通行业是必然趋势。

@王文立:滴滴有一群敢想敢做敢拼命的年轻人。小桔人的拼劲儿+百科人的韧劲儿=所向披靡。

@孙怡:保持最年轻的心态,做最有活力的杂志。

@程忆涵:滴滴出行的上下级之间经常关于某个问题展开激烈争论。这样的介绍令人很惊讶。

@吉晓龙:专注自己所专注的,执着自己所执着的,相信自己,认真工作,无私奉献,努力拼搏,勇往直前,明天会更好 。

@朱子华:滴滴之行,汇成海一般的收获,百科青年,为学林点染出春色,小桔人不小,因为方便了你我,大百科很大,一代代笔耕不辍。

@王月:百科继承知识,滴滴创新出行;虽说行业迥异,各自尽力专精;期待逸兴飞扬,合作共揽胜景。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