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强化时代青年新使命 谱写古籍工作新篇章

中华书局开展“五四”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新闻来源:中华书局

4月,中华书局组织团员青年、第一党支部党员赴皇史宬、故宫等地现场参观学习,开展“五四”党团共建活动。

1_副本

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精神。带着学习思考和体会,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明清两代存放重要古籍的皇家档案馆——皇史宬、故宫博物院“何以中国”特展。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中华书局传统文化教材编辑部主任杨帆参观后表示,中华书局是古籍整理与传统文化出版重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关于“深入挖掘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赓续中华文脉,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做好古籍整理出版工作。

通过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形式,大家感到收获满满,既深化了对于古籍整理出版事业所具备的档案学、史料学意义的理解和把握,又增强了对出版工作的认同感以及对中华书局的归属感,纷纷表示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用心感应时代脉搏,用情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谱写新时代古籍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