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汉语描写语法》出版

经过汉语语法学界数十载的企盼,汉语语法史上里程碑式的鸿篇巨制——《现代汉语描写语法》终于成功付梓,近期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全书共分20章,另有绪论和多项附录。全书以描写语言学理论、方法、程序、手段为指导,对现代汉语语法的各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科学的描写和分析,重在描写语法事实、总结语法规律、解释语法现象,以利语法应用。从一定意义上说,《现代汉语描写语法》也是一部现代汉语参考语法,可供汉语研究者、汉语信息处理工作者和汉语教师、对外汉语教师、语文教师、语文工作者和爱好者、学生随时查阅,解疑释难。

《现代汉语描写语法》实现了我国数代汉语语法研究者的夙愿,是对汉语语法研究成果的全面系统科学的总结,是汉语语法学走向繁荣和成熟的标志,必将成为汉语语法研究历史上的新的里程碑。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