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椿芳的“骆驼精神”:一笔激励后人的宝贵财富

2012年是我国杰出的翻译家、出版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姜椿芳同志诞辰100周年。在近日举行的纪念姜椿芳同志百年诞辰暨《姜椿芳文集》出版座谈会上,来自中央编译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常州市政府、上海外国语大学、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和翻译界、文学界代表以及姜椿芳同志家属和生前友好150余人,深切缅怀了姜椿芳同志为党的理论和文化事业而奋斗的历程和作出的重要贡献。

与会者指出,作为我国翻译事业重要的开拓者,姜椿芳为推动我国翻译事业和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中央编译局的开创者之一,他为我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编译、文献典藏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中国现代百科全书事业的奠基人,他为填补中国文化发展史上百科全书事业的空白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我国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他在我国思想文化建设的诸多领域中都留下了宝贵财富。与会者认为,姜椿芳主动开拓的创新精神,不知疲倦的“骆驼精神”,是一笔永远激励后人的宝贵财富。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