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艾芩、侈咄新书《哦嘘 哦嘘》在大连签售

11月21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大连市作家协会主办,大连新华书店承办的“大连青年作家艾芩、侈咄新书《哦嘘 哦嘘》捐赠暨签售会”,吸引到近百书迷排队签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克力到会,并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介绍,小说《哦嘘 哦嘘》以第一人称的口气,以半自传的方式描写了主人公童年玩乐、少年求学、参加高考、到北京中央美院读书、毕业后到外地教书、又回北京读研究生的一段人生历程,其中包括“我”情窦初开的情感经历,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与“红围脖”、田遇、陆篱、程潇潇、吴玉静几个女孩子的情感记忆,以及与一休、乱炖、小油这几个同寝室性格迥异的哥们一起疯狂的青春往事。小说以朴素而不加雕饰的笔触描写了一个外省来到北京的艺术青年的成长历程。童年在建设兵团时早慧而天真的欢乐、少年两度参加高考的压力、青年漂泊京城的迷茫,三个阶段的成长历程,各有其特点。小说主人公的个人生活也映照出一代人一群人共同的欢乐与茫然。小说对主人公“我”的成长历程进行了最原生态的呈现,形象地勾画出成长的焦虑和迷茫,正如一代人的青春备忘录,是一部值得珍藏的小说。

小说的作者艾芩和侈咄是大连两位年轻的作家。职业作家艾芩,曾出版诗集《雪的目光》,并多次在《人民文学》、《诗刊》等刊物上发表作品。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的侈咄,曾发表《崇高的追寻》、《样板天空下的红色波普》、《混杂的意味》等作品。艾芩诗化的语言与侈咄独特的艺术见解形成默契互补,再加上两位作者对纯文学执著的追求,促使他们共同完成了《哦嘘 哦嘘》这部长篇小说。

据了解,该书是大连实施文艺精品力作创作生产工程的又一成果。通过捐赠活动,主办方希望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大连的作家和作品,更好地引领市民的阅读习惯,推动大连市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