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哈佛燕京学术丛书”20年铸就品牌

“一段延续历史、开拓未来的国际交流佳话,一个中国学术界、出版界与外方合作的成功范例”。10月20日,出席“三联·哈佛燕京学术及出版论坛”的与会嘉宾们,高度评价“三联·哈佛燕京学术丛书”的价值所在。这套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与美国哈佛燕京学社共同策划,以出版人文、社科学者原创新著为中心的学术丛书,自1994年出版第一辑以来,已推出15辑、近百种学术专著,被誉为“国内唯一长期出版、具有规模效应的大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丛书,在学术界已经成为代表高水准学术研究的品牌”。据悉,在丛书出版20年之际,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推出了丛书修订版的出版规划,以精装的方式出版丛书作品的修订版,首批7种将于年内出齐。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总编辑翟德芳,三联书店原总经理、总编辑董秀玉,哈佛燕京学社社长裴宜理,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丛书学术委员刘世德,以及石昌渝、赵汀阳等丛书的作者、编辑齐聚三联韬奋图书馆,共话“三联·哈佛燕京学术丛书”的20年和未来、中国学术出版的使命以及当代中国学术变迁。

李岩充分肯定丛书对于三联书店的意义,“一是贯彻了三联书店竭诚为读者服务的宗旨,因为为学术服务、为作者服务,就等于在更高的层次为读者服务;二是匿名评审制对树立学术标尺、净化学术空气、推动学术繁荣发挥了作用;三是荟萃了一批有学术号召力的忠诚作者”。路英勇表示,三联书店将一如既往为具有学术潜质的中青年学者提供支持和帮助,并利用丛书这个国际项目和渠道,促进中国学者与国际学界的交流,通过版权输出推动中国学术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