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图书举行首发式 激发人们对中华史前文明的思考

近日,由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指导,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主办的《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图书首发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以及台湾、香港等地的上百名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共同见证和深层探究中华文明历史起源。

《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一书是由华仁葵研究员和金荣华教授等海峡两岸学者联手,在晋城市阳城县实地考证、潜心研究17载,探究中华文明肇始的科学力作。该书依据大比例尺地图与卫星遥感图像和天文岁差反演以及古冰川、古天象、古海岸线、古生态、古地貌、古城邑、古道观等多学科综合分析,推定出“王屋山区的山西省阳城县析城山即远古昆仑丘(昆仑虚),是中华人文始祖太皞伏羲王都,是中华文明发祥圣地”这一昆仑丘文化研究的全新成果,开启了中华文明坐标——“昆仑丘”的研究。

《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一书问世,不仅是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在学术研究上的重大成果,更是在科学推定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上迈出的重要一步。该书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新创举和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必将激发更多的人参与到对中华史前文明的思考和探讨、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来。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