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书店 “丝绸之路研究丛书”英文版首发

9月28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有限公司在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中国出版集团线下展览活动区举行了“丝绸之路研究丛书”英文版首发式。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殿利,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编辑肖启明,副总编辑何奎,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人文社会科学图书编辑总监、中国区图书总监李琰,以及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主任荣新江、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东语系教授段晴、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李肖等“丝绸之路研究丛书”编委会成员到场参加。

《丝绸之路研究》是由“丝绸之路研究丛书”编委会与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联合推进的综合性学术丛书。丛书以沟通古代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丝绸之路为支点,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和三联书店的资源优势,借力北京大学、耶鲁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编委会成员的知识背景与学术造诣,深度挖掘丝路沿线历史文化,致力于打造跨学科、多领域、高水平的国际学术平台,为“一带一路”研究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学术参考。

《丝绸之路研究》主要栏目包括人文社科、经济、学术通讯、札记等部分,涵盖历史、考古、文献、民族、宗教、交通、政治、经济等类目,围绕“丝绸之路研究”这一主题,结合研究论文、综述、书评及学术通讯等多种文体类型,发表域外丝绸之路的前沿学术研究成果。

据悉,施普林格·自然作为三联书店重要的出版合作伙伴,再一次推动了中国优秀学术作品走出去工作。此次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合作出版英文版“丝绸之路研究丛书”,是三联书店与其合作宣传中国前沿政策和热点研究话题的重要进展,也是三联书店紧跟时代要求推进对外交流的又一亮点。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