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书店2020年销售翻盘计划:以书单矩阵形成规模化采购

2020年7月,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图书营销中心与“樊登读书”合作,在1000多种腰部产品中精选并组合,最终形成20种符合樊登读书推荐品位和广大读者阅读习惯的图书产品,7月19日晚在三联韬奋书店举办了三联书店图书专场直播活动。两个半小时的直播,樊登向读者推介、解读了三联书店出版的20余种图书,观看人数超过70万人,在线人数峰值近万人,三联书店图书销量突破3万册,到活动结束时,为此次预备的340万码洋图书售罄。在7月20日起一周之内,各个常规图书销售渠道围绕三联书店和樊登读书会联手发布的书单向图书营销中心集中采购图书约600万码洋。以此为契机,我们在下半年预备以图书标签化整合为抓手,以头部产品为牵引、以腰部产品为支撑、以尾部产品为激励,构造书单矩阵。以合作的自媒体为突破点,聚拢宣传资源,将书单延伸至更多渠道商的视野,形成长时间、规模化的采购效应。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