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版集团为下一个十年选才

2012年6月18日至7月5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层管理岗位后备干部考察组第一组分别到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现代教育出版社、华文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中新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版数字设备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对通过面试进入考察程序的27名人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

考察工作主要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听取意见、查阅档案等方式进行。民主测评的范围包括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和部分职工代表,个别谈话的范围包括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正职、人选所在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此次考察的8家单位共342人参加了民主测评,152人参加了个别谈话,考察组还认真查阅了27名人选的档案。民主测评投票程序严密,谈话人员大都认真热情,有的谈话长达1个小时,使考察组了解到较为详细真实的情况。同时,考察组还以会议投票和个别谈话的方式,请各单位推荐了后备干部其他人选。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对考察情况进行了汇总,形成材料,反馈给各单位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全组人员经反复讨论,写出考察报告初稿。

考察组按照集团领导在考察组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以人为本,处以公心,重业绩重能力更重人品,看基础看素质更看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考察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和收获:

一是此次公开选拔工作准备细致、动员充分、程序规范、执行严格,为集团成立十年以来规模最庞大、态度最严肃、工作最深入的一次,集团的用心触动了干部的关心,集团的决心激发了人才的信心。

二是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深化了认识、增长了知识。凝聚了对“三六构想”特别是“人才强企战略”的共识,深化了对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做在今天,利在十年”的认识,通过与各单位同事一个个的谈话,更增长了关于各单位发展历史、业务特点的知识。

三是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得到激活。各单位都有一批活力四射、愿意做事的年轻人,对这些年轻人有计划、有针对性、及早地培养,恰当地使用,很有必要。一段时间以来,各单位各类人才围绕“三六构想”,结合工作实际,畅想事业,畅谈想法,畅论未来。在考察工作中,我们真切感到,各单位人才的积极性、创造力正前所未有的迸发出来。

四是此次大规模的人才选拔,实际上对集团人才状况做了一次很好的摸底,获得了大量人才基础数据,对做好集团下一步人才工作极为有利。据此填表造册,可形成集团后备干部名册,更可进一步建立集团人才数据库,对人才数据进行数字化、分类化、动态化管理,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