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臣同志任中图(集团)公司总经理

7月11日,中图(集团)总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副总裁兼中图总经理刘伯根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关于中图(集团)总公司有关同志任职的通知:刘伯根同志不再兼任总经理;张纪臣同志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林键、林佳红同志任副总经理;吴杰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副总经理,办理退休。

王涛书记作了重要讲话。王书记指出,关于中图(集团)总公司有关领导同志的任职,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认真考察测评、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慎重考虑,反复研究作出的决定。刘伯根同志政策理论水平高,组织能力强。兼任总经理两年多来,制定实施“56119”改革发展思路,着力推进战略转型和业务发展,为中图的发展、为集团公司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王涛书记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张纪臣同志。他指出,张纪臣同志经历过多岗位锻炼,有较强的业务工作能力、较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党组研究认为,张纪臣同志担任中图(集团)总公司总经理是合适的。王涛书记还对吴杰同志为中图和版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诚挚谢意。

王涛书记指出,集团公司对此次班子调整工作十分重视,对新一届班子寄予厚望。他代表集团公司总裁班子和党组,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正确导向,进一步优化配置企业资源,保持进出口业务的领先优势。中图是国家出版物进出口主渠道和龙头企业。新领导班子要带领全体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保持进出口业务在全国的领先优势,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步伐,为集团公司的数字化战略做出贡献。二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积极发挥“走出去”主力军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中图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找准薄弱环节和突破口,有效提高集约化经营水平,提高管控、人力资源、财务、行政、资产运营和服务能力。在开拓海外市场战略的前沿阵地上,发挥主力军作用,在集团公司乃至全国出版界发挥“走出去”主力军作用。三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中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领导班子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六大战略”和“三化目标”上来,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人方法。加强干部培训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水平。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改革。

刘伯根副总裁作了讲话。他表示,拥护并支持组织决定,并向张纪臣、林键、林佳红同志履任新职务表示热烈祝贺,向吴杰同志对中图和出版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衷心感谢王涛书记代表集团公司对他兼任中图总经理期间工作的肯定,感谢大家两年多来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中图有辉煌的历史、独特的文化,在集团公司和中国出版业的地位举足轻重,相信在张纪臣同志为首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中图一定能够继续推进改革,实现持续发展。

张纪臣总经理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组织和中图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能够担任中图总经理,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将克尽厥职,以身作则,不辜负组织上和全体干部职工的信任和重托。他表示,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将紧密团结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继续贯彻好“三六构想”,加强落实好“56119”改革发展思路,坚持社会效益为首位,坚持挺拔主业不放松,以全面深化机制改革为基础,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国际化拓展和市场化创新,不断增强核心业务的竞争力,扩大国际传播的影响力,提升多元发展的开拓力,大力增强中图的国际经营能力,为实现集团公司“三化目标”,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