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办人大知识专题讲座

QQ截图20150629153111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人大分社秉承“立足全国人大,服务地方人大”的宗旨,在社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专门成立了人大分社事业部,广纳贤才,旨在打造一支能够紧密联系地方各级人大的发行队伍。人大类图书的发行工作与各级人大常委会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新入职的员工亟需学习人大知识,因此人大分社向出版社提议开展一次针对性强的人大知识专题讲座。

6月16日下午14时,在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总编辑赵卜慧的精心安排下,人大分社社长张涛主持,在玉林办公小区四层会议室举办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人大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张涛主持,特邀曾在甘肃省人大工作多年的现任我社社科分社总编辑的吕发成作为本次专题讲座的主讲人。刘海涛总编辑受邀莅临,人大分社全体员工参加讲座。

讲座首先由吕发成为大家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的组织结构和运作方式等知识,同时针对一些日常工作中容易混淆的概念作出了详解,并对在座员工的提问一一进行回答。

赵卜慧以出版社历任社领导的更迭为线索,为在座的新员工缕清了出版社的历史沿革,并讲述了出版社成立的机遇与挑战、曾经出版过的具有影响力的优秀图书和遇到过的困难以及转企改制的过程。赵卜慧对人大分社全体成员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并鼓励大家巩固现有人大资源,不断开拓新的资源,把人大类图书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各级人大。

本次人大知识专题讲座,向人大分社事业部新入职的员工普及了人大知识和出版社历史,同时老员工温故而知新,增强了员工的集体荣誉感。讲座的举办体现了我社不断学习、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为人大分社密切联系地方人大、创造更好的业绩提供了帮助。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