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动漫资源库成功组织首届“漫动画”大赛

“2012(第六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暨中国(贵阳)卡通艺术活动”(简称“亚青赛”)于8月17日~19日在贵阳举行,期间由“中华动漫资源库”组织的首届“漫动画大赛”落下帷幕,标志着中华动漫资源库迈出了市场化重要的一步。

首届“漫动画”大赛通过初评和终评,最终从视觉效果、技术创新、交互体验、数字创意、原创编剧五个角度评出获奖作品。大赛参赛作品创意十足,风格多样,制作精美,符合漫动画的概念,同时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应用性。

首届“漫动画”比赛作为第六届“亚青赛”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展示已经上线的优秀漫动画产品外,主要目的在于征集富有创意、适合数字出版,兼具传播性和一定制作水准的漫动画作品。将在丰富中华动漫资源库的同时,借助中华动漫资源库的平台,推出更多基于不同终端的动漫数字化产品。还通过与出版社、院校等机构合作,发现培育动漫原创人才、技术人才,研发数字动漫新技术,探索数字动漫新形式,拓展纸媒动漫数字化的新思路,研发漫动画产品专属制作平台,促进集团的动漫产业在新媒体领域的快速发展,切实提高技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