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译云:智慧云 译天下

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整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的优势资源,将世界领先科技引入语言服务领域,用创新技术全新定义语言服务,在全球率先建立起以“语言”为核心的“云服务平台”——“译云”。

“译云”是以互联网和现代通信技术为基础,以跨语言交流为核心的信息交换和沟通互联的网络,是实现快速跨文化无缝沟通的多语种智慧语言网络。

“译云”包含三大云平台和两大资源库:

多语言云呼叫中心和视频会议平台。系统平台旨在解决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过程中基本的实时电话、短信、邮件、传真、远程视频会议等语言沟通问题,从而达到企业间高效、便捷、经济的沟通目的。

多语言资讯分析管理平台——“译世界”。通过海量的互联网语言数据与译者资源,实时提供国际最新鲜多语种各行业资讯与产业情报及舆情分析,包括文化产业、国际出版、版权等前沿的技术与产业发展信息,为产业指导与企业发展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云语言教育资源平台。汇集线上线下海量的语言教育资源,提供最权威的国际语言认证和最专业的职业培训。

云语言数据库和全球翻译专家人才资源库。该数据资源库基于创新领先的互联网语言数据搜索查询技术与机器辅助翻译分析技术,建立动态国际翻译专家资源库,囊括了国内外各语种翻译专家、中青年翻译力量以及海外汉学专家资源,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提供最为广泛和有效的专家资源支持。

“译云”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体制机制的大胆创新。一是思想观念创新。面对语言服务产业广阔的市场前景,中译公司经过了四年多的探索,将新平台定位于企业产业升级与转型,且引导全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方向的战略。二是机制体制创新,股权多样化以及走资本市场这两条基本原则贯穿至今。引进民营技术合作伙伴,又完成与数十家潜在战略投资方的接洽。近期中译语通已锁定一家投资方,其将以对语通市场估值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入股中译语通,拟定于2013年9月完成交易,新股东的进入意味着将为语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市场资源,也意味着语通正式在资本市场确立起其市场价值。中译语通同时通过兼并重组,迅速扩大市场规模与影响力。三是管理团队建设,引进全市场化运营团队。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中除总经理、一名副总经理(负责运营)和财务负责人由总公司派任,其余市场、媒体运营、技术研发、人力资源等高管均以市场机制招募,包括用友集团、北大方正、搜房集团、百盛集团等知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加盟,大大加强了新公司与新平台的市场竞争力。四是技术创新研发。目前“译云”平台在半年时间内已完成了11项软件著作权登记、6项发明创造专利技术,2013年年底将再提交5项发明专利技术申请。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