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化重点工程——译云

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TS COMMUNICATION CO., LTD)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下属的“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整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的优势资源,将世界领先科技引入语言服务领域,用创新技术全新定义语言服务,在全球率先建立起以“语言”为核心的“云服务平台”——“译云”。

“译云”包含“多语言云呼叫中心和视频会议平台”、“多语言资讯分析管理平台”、“云语言教育资源平台”三大核心平台及“云语言资源数据库”、“全球翻译专家人才资源库”两大数据资源库。

“译云”颠覆了人类传统的沟通方式,促进了人类不同文化和国度间的融合,特别是跨语言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基于通信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远程语言服务必将成为语言服务产业发展的未来。依托“译云”平台,中译语通以语言服务为核心价值,整合各行业优势资源,开发多种行业应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语言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年轻的、富有生命力的产业生态圈。

多语言云呼叫中心和视频会议平台

 

当用户需要语言服务时,可以一键连接“译云”多语言云呼叫中心和视频会议平台,随时随地畅享远程电话翻译、视频会议同声传译、移动终端随身翻译等全方位的语言服务。用户无需提前预约翻译到现场,“译云”就能带来成本与效率的双赢,让跨语言的沟通随时随地、毫无障碍。

(1)多语言云呼叫中心

“译云”多语言云呼叫中心是以远程电话口译服务为核心的呼叫中心平台,是业界首例开展多语言业务的呼叫中心。在这里,用户将体验到专业译者为其打造的即时、周到、经济的远程高端语言服务,是用户的随身翻译专家。

“译云”多语言云呼叫中心的服务支持各种多媒体形式,通过电话、传真、短信、互联网、视频、微信等多种渠道都可接入“译云”多语言云呼叫中心,从而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丰富语言服务。

“译云”多语言云呼叫中心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提供的电话口译服务几乎覆盖全球所有主要语言。同时提供全行业的专业服务,包括国际机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会务服务、汽车制造、电信、医疗、金融、法律、文化产业等各个行业。

(2)多语言云视频会议平台

“译云”的多语言云视频会议平台是基于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的一种高效、便捷、低成本的多语言远程视频会议形式。用户通过任何网络视频终端都可快速高效地与全球各地的人群进行同步沟通和信息分享。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用多种方式参与会议,包括专业视频设备、个人电脑、手机、甚至电视机,只要能接入网络,无论身处何处,无论使用何种语言,都可毫无障碍的开始会议。

“译云”的多语言云视频会议平台是视频会议和语言服务的完美结合,不仅可以提供高质量的视频会议服务,更可以为用户的会议提供及时的、随需的在线语言服务。

多语言资讯分析管理平台

(1)译·世界

“译·世界”作为多语言资讯分析管理平台,是一个以语言服务为核心价值的互联网门户。多语资讯、开放翻译、数字出版、网络社交、文化传播、信息搜索、人才服务、电子商务是它的核心价值。它是一个基于云出版、云翻译的数字翻译出版平台,是下一代以语言为核心的基于web2.0、MSNS的大规模群体协作的社交网络平台,目标为打造对外文化传播、中外版权交易、开放图书翻译、视频字幕翻译、在线阅读、视频播放及其它文化的国际推广平台,是翻译和出版结合的垂直行业SNS平台;它也是一个综合的资讯服务和多语信息服务平台,包括新闻资讯、行业资讯、多语信息检索、多语情报分析、多语维基百科等。

“译·世界”为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的提升提供了以现代技术为支撑的创新平台。

(2)手机移动应用

“移动终端随时找——找翻译”:是一款能够迅速定位、搜索和筛选所需的翻译人才的移动APP,一键对接翻译需求,在线达成翻译交易,随时随地享受远程对话翻译等全方位的语言服务。帮助个人及企业实现更加智慧的管理与经营。

“移动终端随身译——译信”:译信与时下的社交通讯工具微信类似,只是当中添加了实时翻译功能,用户用自己的母语说话,经过系统识别之后,就会自动翻译为对方设定的语言,无需再为翻译问题烦恼,真正达到无障碍交流。

云语言教育资源平台

云语言教育平台,汇集线上线下海量的语言教育资源,提供最权威的“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和最专业的职业培训。“译云”的云语言教育资源平台为用户提供定制的个性化教育方案,为用户的语言学习带来更加随心的体验,帮助快速实现自我发展的目标。

“译云”的云语言教育资源平台是一个包括人才信息服务、人才推广、人才交流、人才交易、人才认证、人才培训等全程人才服务在内的综合性语言人才服务平台。云语言教育资源平台利用全面、科学、严格的信息筛选机制和资源整合技术,保护、开发、整合和推广使用国内外珍贵多语种翻译资源、教育教学课程资源、学习资源和内部知识资源、国际教育信息,同时通过个性化、实用型在线学习模式的设计创新,以及先进语言资产、知识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运用,打破时间、地域及人力资源限制,推动教育培训和数字出版等语言服务上下产业链的建设及其商业模式和业务类型的改革与创新,实现优势教育教学资源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共享,并带动国内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和认证输出的国际化进程。

云语言资源数据库和全球翻译专家人才资源库

云语言资源数据库跨越全行业语料资源,交汇上百种语言,池化语言相关的各类数据,“译云”基于创新领先的互联网语言数据搜索技术、语言信息处理技术和机器辅助翻译技术,打造产业级语言资源数据库。

全球翻译专家人才资源库基于创新领先的互联网语言数据搜索查询技术与机器辅助翻译分析技术,建立动态国际翻译专家资源库,囊括了国内外各语种翻译专家、中青年翻译力量以及海外汉学专家资源,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提供最为广泛和有效的专家资源支持,以及后备人才的发掘与培养。

“译云”作为“国家文化重点工程项目”,开创了语言服务行业的创新先河,通过先进技术同传统语言服务行业的整合,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语言服务体验、降低了语言服务成本、提高了语言服务人力资源的使用效率,延伸了语言服务的产业面,创造了语言服务的新价值。“译云”颠覆了传统语言服务的市场,重构了整个产业的价值链,并将成为行业新的领导者和市场新秩序的制定者,在未来的10年中必将成就语言服务产业的辉煌。

资料下载:

译云多语言云呼叫中心及视频会议平台介绍.pdf

中译语通宣传手册-中文版.pdf

网址:http://www.yeecloud.com/index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