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络文学三年“推优”喜结硕果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连续三年来,北京共推荐了《花千骨》《北京青春》等51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有14部改编影视、游戏或动漫,31部出版纸书、总码洋超过2000万,5部作品制作成有声读物。其中,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星星亮晶晶》在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中,获得“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提名奖”。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革新与高速发展,网络文学产业已步入黄金发展机遇期和市场快速扩张期。网络文学作为社会主义文艺的有机组成部分,已呈百花齐放的态势,在丰富网络文艺形式、拉动相关产业发展、创新写作方式方法的同时,较大程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

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一直是网络文学前沿重镇,发展势头强劲,呈现总量大、作品优、效益佳的特点。2015年,北京率先开展了“向首都读者推荐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工作,积极实施网络文学精品战略,努力抓好优秀作品创作生产中心环节,着力培育扶持精品佳作,推动网络文学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大力鼓励原创,建立选题引导机制,加大对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奖励扶持力度,创新管理,加强编校质量检查,引导网络文学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确保出版导向正确,督促企业积极践行“北京倡议”,以实际行动努力提升质量与形象,推动网络文学与传统出版、影视、动漫和游戏等产业的合作共赢,持续繁荣,勇攀高峰。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