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参与国家文化贸易翻译基地建设

“国家文化贸易翻译基地”是根据国务院《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商务部等十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项目目录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为加快贯彻落实文化“走出去”的国家战略确立的“部市合作”重点项目,也是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为对接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确立的“委区合作”重点项目。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批准中译积极参与其中,与上海虹口区政府下属企业、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同出资建设该基地。

2月初,林国夫率中译代表团赴沪开展工作,在落实国家翻译基地建设相关工作的同时,主持召开上海中版翻译有限公司股东会,会议决定,上海中版翻译有限公司整建制划入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旗下,并正式迁址到上海虹口文化创意产业园。其目的,一是为积极推进“语联网项目”在全国布局,二是实现上海中版与翻译基地的强强合作。期间还对携程网、文新集团上海外事服务呼叫中心、上海市住房公积金呼叫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