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王国2013年BIBF主宾国项目落户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高里与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萨利赫·古苏米博士合影

2013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主宾国是——沙特阿拉伯王国,沙特阿拉伯王国将携带自己的优秀出版物亮相2013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岛,阿拉伯半岛既是阿拉伯文明的摇篮,又是伊斯兰教的发祥地。沙特阿拉伯王国是半岛上最大的国家,面积达224万平方公里,它既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又蕴藏着丰富的石油资源,在世界上影响很大。

第20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于2013年8月28日至9月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历经27年的不断创新和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得到国际出版业关注、认同并积极参与的国际图书综合交易平台,成为促进中外出版业交流合作、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的重要载体。2013年5月中旬,在中国出版集团对外合作部主任刘忠和孙牧的牵线搭桥下,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参与了沙特阿拉伯王国主宾国项目的竞标工作。在中译公司副总经理张高里的亲自带领下,中译公司工作团队5次往返沙特使馆文化处,与使馆文化与社会事务主管芙蓉博士就项目事宜及合同条款进行了密切而又友好的协商,最终一举拿下了12本份量最重的图书的翻译、出版项目。这些图书是:《沙特大学非阿语母语学习者阿语教学学校》《国王的旅行》《沙特阿拉伯王国采矿工作彩图论述》《沙特阿拉伯王国历史图集》《现代沙特文学讲故事艺术》《儿童睡前读物》《文化见证》《鸟儿》《先知谈话的原则与方式》《2011-2012学年沙特阿拉伯王国高等教育统计》《沙特女性高等教育》《沙特高等教育与知识型社会建设》。

签约仪式结束后,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萨利赫·古苏米博士表示,沙特阿拉伯王国与中国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的关系,作为2013年的主宾国,他们非常重视这个项目的翻译、出版工作。在与中译签约的前一天,还有其他的出版集团在争取这个项目,他们之所以选择中译公司作为合作伙伴,首先是被中译公司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打动,其次对中译公司在翻译、出版领域所具有的独特优势也给与了很高的评价。他强调,这只是合作的开始,他们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能和中译一起深度合作。张高里也表示,集团领导非常重视与沙特阿拉伯王国的这次合作,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阿语图书能够引进到中国,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中文图书能翻译成阿语“走出去”,中译公司非常愿意也期待着与沙特使馆的进一步友好合作,大力促进中沙的文化交流和版权贸易活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