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租界》版权售出6万美金

2011年上海99读书人与人民文学出版社合作出版了上海作家小白的长篇小说《租界》,近日成功地售出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及荷兰文5种文字的国际版权后,购买英文版权的美国出版社哈珀·柯林斯,支付了高达6万美金的预付金。

据99读书人董事长黄育海介绍,公司近年来已经与国内著名作家如王安忆、阎连科等,中青年作家如小白、薛忆沩、周云蓬、马岱姝等签下海外版权的代理权。在之前的合作中,还有上海文艺出版社委托99读书人代理了两位作家的两部作品的海外版权出售,分别是金宇澄的《繁花》和陈丹燕的《和平饭店》。黄育海表示,文化走出去将作为该公司未来重要的业务方向长期坚持下去,下一步,其将计划向海外推出中国原创儿童文学作品,如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沈石溪的原创小说,进一步拓展版权贸易的合作范围。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