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视野下的中外版权合作 不同角度上的中外思想碰撞

8月28日,天天出版社举办的名为“多维视野下的中外版权合作”对谈活动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天天出版社社长刘国辉、著名作家曹文轩、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与来自瑞典波克·巴克兰授权公司的保尔·安德森先生、瑞典文学委员会的佐伊女士以及瑞典驻华文化参赞伊爱娃女士出席了活动,他们分别从中瑞两国不同的文化背景、政治经济角度出发,结合作家、版权代理公司和出版社的不同身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

在现场交流中,与会嘉宾特别提及了天天出版社最近推出的“最好的小伙伴·阿尔菲”系列图画书以及中国作家曹文轩与瑞典作家合作的《杯子的故事》。瑞典版权公司的保尔·安德森表示,阿尔菲系列图画书已被翻译成30种语言出版,而他们将中文版交由天天出版社出版的重要原因是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品牌的认知与信任;《杯子的故事》则是中外版权贸易合作的另一种全新探索,是创作、出版和文化的多方面交流。

刘国辉社长表示,天天出版社在继承品牌出版传统的同时,还在努力探索寻求新的出版营销模式,比如在建的“中国儿童阅读优化基地”和筹备中的以核心作家为中心的全版权运营模式等。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作为特别嘉宾出席了活动,他代表集团公司真诚期待与更多国内外优秀作家和版权公司合作,也期待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能率先为国际版权贸易,特别是中国文化“走出去”建立起一个更大更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