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亚童书展中国出版聚人气

第51届博洛尼亚童书展上,中国少儿出版展团的多项精彩活动引起国际少儿出版界的关注。

3月24日,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天天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中国种子世界花——曹文轩图画书全球合作项目意大利站,作为中国童书联盟首场活动启动。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同时举行了英籍插画家郁蓉女士和博洛尼亚插画奖评委会主席马丁·索斯伯里有关剪纸与素描的艺术表现方式的探讨会。天天出版社征集国际插画家的“图画书故事种子”,意大利知名插画家马瑞吉欧、伊娃、多纳还现场向观众介绍了他们对曹文轩新作的构思,并用草图展示了《我不想做一只小老鼠》插画的节奏和故事流动设计。

当天,接力出版社举办的“秦文君小鸟公主版权推介会”,同样获得了极大关注。法国伽利马少儿出版社、加拿大KidsCanPress出版社等单位纷纷索要英语宣传页及试读本,希望各自国家和地区的小读者可以看到秦文君的作品。

书展第二天,来自英国的插画家IanBenfoldHaywood被接力社《云朵一样的八哥》的海报所吸引,询问该书的出版情况,并请版权人员讲解故事内容。和BenfoldHaywood一样,两位意大利画家也对《云朵一样的八哥》和《花生米系列》表示出浓厚兴趣。他们认为中国的绘画作品已经与国际接轨。

3月24日,中国少儿出版展团团长、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在接受美国PublishWeekly、英国TheBookseller和法国Livres-Hebdo等媒体采访时说:“让中国少儿出版参与到国际竞争中去,是我们参加书展的最终追求。”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