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掀起“阅读中国”热潮

地时间5月25日,2015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之北美华文书店中国图书联展活动在纽约法拉盛新华书店正式启动。联展活动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携手纽约法拉盛新华书店共同承办,展期至6月20日。

为办好此次联展活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在充分了解当地市场的基础上,精选中国千余种最新出版的精品图书参展。这些图书涵盖社科、历史、哲学、生活、少儿及工具书等多个种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道路与中国梦想》《中国的文明:西方人眼中的中华文明五千年》《中国艺术与文化》等近期出版的精品力作均在其中。承办方希望,在全面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提高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的同时,帮助居住在美国的华人和关注中国的美国民众多视角、多层次地了解中国各领域的新变化、新发展和新成就。书展同期举办中国文房四宝、中国特色工艺品、中国字画等展销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法拉盛“新唐人街”众多当地市民的响应和关注,在纽约掀起“阅读中国”“关注中国”的热潮。开幕式当天,数百名华人及当地读者来到现场,纷纷阅读并挑选图书。他们欣喜地告诉《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能够阅读来自中国的这么多新书、好书,能够及时了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革。

法拉盛新华书店地处纽约“新唐人街”法拉盛地区主干路,是纽约唯一一家销售中文简体字图书的书店,营业面积400余平方米,年销售图书数万种,在纽约当地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声誉。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