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与俄罗斯科学出版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将共建“中国图书(俄罗斯)中心”

6368981700218803923895108

3月25日,俄罗斯科学院科学出版集团副总裁奥列格•瓦维洛夫一行到访中图公司,就加强双方现有合作及进一步深化拓展至中俄出版行业的全方位、多梯度深度合作进行会谈。中图公司总经理张纪臣、副总经理林丽颖等参加会议。

张纪臣总经理表示,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两国交流日益密切,两国读者皆有阅读对方国家出版内容的需求。奥列格•瓦维洛夫表示,俄罗斯科学院科学出版集团正在进行体制改革,希望科学出版集团将会集合俄罗斯各地方出版力量与中图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尤其是要加强中文、俄语互译出版合作和数字化业务合作,打破阅读的语言障碍和技术障碍。双方还就在俄罗斯合作成立中国图书海外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将依托该图书中心在图书进出口、翻译出版、数字资源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深化中俄出版文化交流。

中图公司作为一家与共和国同龄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在出版物进出口、数字化、国际会展、国际出版等方面已经形成了具备行业影响力的国家级品牌。俄联邦科学院科学出版集团创建于1923年,是俄罗斯唯一一家同时具备编印发业务、最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大型出版集团。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促使中俄两国出版合作进一步深化,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添上重要一笔。

俄罗斯彼得堡ECO-Victor出版社社长伊戈尔•罗鼎,俄罗斯科学院《科学》出版集团中国代表陈渊宇;中图公司海外业务总监兰静,数字业务总监牛怿,海外业务中心主任雷建华等一同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