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纪委书记述职暨集团纪检工作会

1

2月22日,中国出版集团召开各单位纪委书记述职暨集团纪检工作会,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要点,总结集团2018年纪检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五室主任卢衍昌,纪检监察工委党风教育室作风建设指导处副处长崔栋梁,集团机关纪委委员,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等共计70余人出席会议。

刘伯根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各单位纪委书记岗位意识、履责意识明显提高,开始找到工作抓手,主动性增强。针对当前的纪检工作形势,他提出要重点把握继续从“严”的节奏;坚持稳中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把“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单列为一项工作任务等新要求。刘伯根指出,当前集团纪检工作仍存在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思想认识问题、基层纪委不履职问题、纪检干部工作能力问题以及不按要求完成工作问题。他对2019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带头讲政治,提高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督促本单位党组织落实中央有关方针政策和集团的重要决策部署。二是带头守纪律,担当尽责。纪委书记是监督责任的第一责任人,不能在履职上心存顾虑,要落实日常监督职责和执纪审查职责。注重纪检工作规范化,遇到问题及时向集团机关纪委沟通请示。三是头抓学习,提高能力。要注重抓纪检干部的日常学习,培养纪检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四是明确要点,提出重点要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谋划好本单位2019年纪检工作。

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和荣宝斋纪委书记分别对2018年度纪检工作和个人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单位纪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