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火影忍者》新书发会在北影举行 集英社代表热情参加

4月12日下午,集英社访问团一行前往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参加由连环画出版社主办的“《火影忍者》新书发布暨动漫学术交流”活动。包括北京青年报、新闻出版报在内的10家报纸媒体,搜狐动漫、腾讯动漫、中漫网在内的7家网络媒体,和动漫贩、动漫周刊、《儿童漫画》、《漫画大王》在内的8家期刊媒体,作为特邀媒体参加了采访活动。

媒体见面会由连环画出版社总编辑倪延风主持,集英社八坂健司、矢作康介、中野博之和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先后上台发言。在媒体见面环节中,集英社就媒体们提出的如“你们在做《火影忍者》连载时,是否预料到市场反应会如此强烈呢?”“请问编辑,如果在编故事时与作者发生分歧,谁会服从谁呢?”等问题一一做了回答。会议期间,主办方播放了特别制作的《火影忍者》十周年宣传视频动画短片,使会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在学术互动环节里,集英社与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的学生们,就火影以及动漫专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会后,集英社一行在孙立军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动画学院。

4月13日下午,集英社一行再次来到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与连环画出版社就火影续集及其他内容的图书合作进行进一步沟通。

当晚,集英社一行离开北京,结束了愉快、收获的中国之旅。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