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参展BIBF2008

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教育部、科技部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于2008年9月1日-4日天津召开。来自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位出版商参加展会。继法国、俄罗斯及德国之后,奥运会的发祥地——希腊,作为今年北京图博会主宾国参展,除集中展示其25家出版社的11类图书外,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出版专业交流活动。

作为“世界四大书展之一”,北京图书博览会已成为世界出版界的一件大事。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岳根·博思说,北京图博会和法兰克福书展已经成为世界出版业的两面镜子,透过这两项书展,各国出版商可以感受到书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作为中国出版集团的成员单位之一,参加了此次盛会。我公司展出了近期出版的100多种各类图书,其中包括《曲黎敏养生十二说》、《苏斯博士双语经典》、《图说中国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回望老北京》、《虎典》等。这些图书都受到了读者的喜爱和好评。

9月2日,我公司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展览会的讲座区内举办“《图说中国文化(多语种)》推介会”。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党组书记李朋义致辞并对我公司积极参与集团“走出去”战略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Marshall Caven Dish公司的Guy Gluton、新加坡Marshall Caven Dish总部中国首席代表张丽平也参加了推介会,一致认为此书在介绍中国文化的独特性和汉语教学的独特性方面都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引进图书版权方面,书展期间与几家国际知名出版社就引进英语学习类和儿童图书进行了实质性会谈,其中包括麦克米伦东亚行政董事、柯林斯儿童和辞书版权经理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部主任、瑞士AURORA出版公司销售经理、荷兰文学创作和翻译基金会会长、学乐出版社亚太地区副总裁、企鹅出版集团负责人、兰登书屋出版社负责人等。

另外,俄罗斯Phoenix Publishing和印度Peak Books Pvt. Ltd.出版公司对我公司出版的中华文化精粹系列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