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海外首家新华书店在纽约华人聚居区开业

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美国百盛公司联合开设的海外第一家新华书店8月1日在纽约华人聚居区法拉盛开业。

新华书店法拉盛分店经理沈同华说,法拉盛是纽约华人一个重要的聚居地。随着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的增加,开设一家符合他们兴趣和品味的书店显得十分必要。法拉盛的这家新华书店就是为了满足这一特殊读者群的需求而开设的。

书店将供应上万种书籍、杂志、音像制品、文化及体育用品等。“赠书中国计划”基金会会长马大任表示,新华书店进入海外市场对于中国文化在海外传播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新华书店1937年诞生在中国延安,由毛泽东亲自题写店名。

在美国纽约法拉盛,店方人员与嘉宾为新华书店纽约分店开张剪彩。当日,新华书店第一家海外分店在纽约华人聚居区法拉盛开张,这家由中国出版集团和美国百盛公司合作开办的书店为纽约广大华侨华人提供原汁原味的中文图书。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