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东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新闻发布会暨合作出版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8月31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出版东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新闻发布会暨合作出版签约仪式。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国新办、以及老领导莅临出席,日本东贩株式会社董事长、纵横集团中国媒体株式会社总经理等日方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约100余人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出版东贩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日本东贩株式会社和纵横集团中国媒体株式会社共同投资,在东京成立,由我方控股51%。中国出版东贩有限公司兼具出版和发行功能,主营业务是在日本翻译出版发行中国的优秀图书、独立策划出版中国主题的日文版图书和电子音像出版物,从事中日文版图书的双边版权贸易等。

日本东贩株式会社创建于1949年,是日本一流图书发行机构,销售网络覆盖全国众多书店和便利店,日本讲谈社、集英社等知名出版社为其股东,在日本出版界和发行界有很大影响力。集团公司此次选择与国际一流发行机构东贩株式会社合作,起点高、平台大,必将为实体“走出去”带来巨大助力。

中国出版东贩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改革发展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集团公司将切实做好中国出版东贩股份有限公司的出版和经营工作,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出贡献。

当日还举行了中国出版东贩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出版社合作出版图书的签约仪式。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