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12家新闻出版企业入围“文化企业30强”

第八届文博会期间,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了第四届中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其中12家新闻出版企业榜上有名。

这12家企业包括: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2012年“文化企业30强”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文化企业总体实力更强、规模更大。“30强”企业总的主营收入、税前利润和净资产三项指标与去年相比分别增长29.3%、64.2%和44.1%。二是转制国有文化企业优势更加凸显。入选企业中,国有或国有控股有24家,占总数的80%。三是上届“30强”企业多数继续入选,新兴业态类变化较大。其中,新增7家企业中有4家为新兴业态企业。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