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文化企业30强评出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当选

第五届中国“文化企业30强”评选颁奖活动5月17日在深圳文博会期间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30家企业当选。本次评选首次有新媒体企业入选。

据了解,今年的“文化企业30强”中,既有文化艺术、广播影视等传统文化企业,也有动漫游戏、网络文化等新兴业态的文化企业;既有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老字号的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也有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反映了当前我国文化产业多种门类、多种所有制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

此外,今年“文化企业30强”呈现出文化企业总体实力更强,30强企业总主营收入首次超过2000亿元大关,达到2047亿元;涵盖门类更广,首次有新媒体企业等入选;民营文化企业入选类别和数量均有增加,此次入选民营企业有7家,占总数的23.3%,为历届最高,其中3家为首次入选。

中国“文化企业30强”评选活动由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主办。本届评选在评价指标方面,适当加大了主营收入和净利润的权重,社会效益指标中将企业获奖情况明确为正式评价指标并赋予10%的权重,更好地体现了文化骨干企业推荐认定工作的导向性。在多项指标标准提高的情况下,今年入围企业总数达到113家,比去年增加46家,显现了各地文化企业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