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总裁出席2013北京图书订货会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1月11日上午,2013北京图书订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谭跃总裁表示,2013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以“三六构想”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为建设国际知名出版传媒集团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出版“中国梦”——出版强国,贡献实实在在的成果。他指出,集团公司将聚焦内容,借助资本、技术力量,实现年内上市,同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投入性增长和战略性增长,“具体来说,就是强调内容专业化、适度规模化、逐步国际化,更加关注传播力、影响力和数字化。”

对于现场媒体的提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如何实现文化产业增值”,谭跃总裁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开发集聚新兴资源,集团拥有丰富的文学资源及商务、历史资源,今后要和全媒体、影视相结合。但“文化产业的投资,我们更多想的是数字化问题,而非简单重复其他行业的做法。”

关于“数字化时代,传统出版社如何应对冲击”的问题,谭跃总裁认为,数字出版提供的是海量的信息,便捷的阅读,但是同样给读者带来选择性困难,而纸质书正是最优秀的编辑经过层层筛选、把关提供给读者的精神食粮,“要信息找网络,要思想找纸书,传统出版社的优势是内容的珍贵性以及内容的选择性,面对数字出版,要去主动驾驭。”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朋义、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杜金卿也在发布会上畅谈了2013年出版改革发展的新战略、新举措。(编辑:安君杨)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