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抓导向 抓精品 抓创新

中国图书商报社党委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近日,中国图书商报社党委中心组结合学习十八大报告、今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中央宣传思想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召开专题学习会,突出“三抓”主题,即抓导向、抓精品、抓创新。商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孙月沐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做了发言。

孙月沐就落实集团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突出“三抓”主题谈了体会。他说,必须坚定不移抓导向,落实在办报办社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和全部过程。现在新媒体快速发展,微博客、互动社区等自媒体正兴,别有用心的谣言多,虚假不实的传闻多。在这种情况下,主流媒体更应该坚持抓导向,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商报社要继续保持既要管住又要管活的总要求,创造性地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加强贴近性,增强可读性,强化吸引力。抓精品,就是抓正确导向指导下的内容生产品质和品牌。品质最重要的是专业化,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品质,做成精品。抓创新,就是集团新的领导班子大力强调的主旋律。品牌需要创新,内容生产需要创新,营销、广告工作需要创新,企业管理需要创新。总之创新无处不在,创新出生产力,创新解放生产力。商报抓创新要以项目为抓手,全面突进,追求两个效益最大化,使商报更强更优。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些年商报之所以能取得稳定且快速的发展,导向+创新是根本经验。要把抓导向、抓精品、抓创新的要求贯穿到各个方面,要绷紧导向这根弦,把精品内容生产意识贯穿在日常采编工作中,力求“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特”,用有厚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新意的专业报道,持续擦亮商报作为书业权威产经媒体的品牌。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