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重点新书备战上海书展

7月重点书:“阅读中国·五彩霓裳”系列,该系列丛书是一套中国当代非常优秀的5位少数民族女作家的自选集,她们分别是土家族作家叶梅的《歌棒》,满族作家赵玫的《叙述者说》和娜夜的《睡前书》,哈萨克族作家叶尔克西的《远离严寒》,朝鲜族作家金仁顺的《僧舞》。5位女作家用自己细腻而优美、清新而凝重的笔触反映了我们这个剧烈变革中的伟大时代多民族人民绚烂多彩的文化与时代变迁中的心灵成长和情感纠葛。预计在该套书上市之后,中译公司将联合书店、网站开展宣传活动,并邀请了5位女作家参加上海书展活动。

6月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发得最好的书是:《我在天国祝福你》(6180册)、《读名著学语文·红岩》(增订版)(5710册)、《史铁生说》(4521册)、《读名著学语文·骆驼祥子》(增订版)(2849册)、《欧美经典儿歌·动动手指唱童谣》(2563册)、《读名著学语文·童年》(增订版)(2446册)、《欧美经典儿歌·和妈妈一起唱》(2360册)。

这些书发得好的原因是:一、《我在天国祝福你》是近期中译公司文学类重点图书。该书讲述了一对中日男女的跨国情缘,由旅日作家毛丹青大力推荐。该书出版之后,在微博上引起很大反响,在多家纸媒进行了介绍,即将在上海书展期间举办作者见面会。相信该书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会感动更多的读者。

二、《红岩》等“读名著学语文”系列近50种图书,随着暑期的临近,发书量和销售量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该系列产品在全国文教类图书市场已经形成比较权威的品牌,且及时进行更新改版修订,订量销量将比较稳定。此外,中译公司暑期开展的买书赠礼活动正式启动,势必对销量有一定促进作用。

三、《史铁生说》一书为已故作家史铁生作品中精选出来的语录集合,由众多名家推荐。该书6月初在北京举办了新书研讨会,讨论了史铁生及写作的当下意义,现场读者反映十分热烈,进一步推动了该书的订量。四、“欧美经典儿歌”系列是引进自企鹅原版、由中译推出的中英对照的童谣书,畅销美国几十年,是众多家长在六一儿童节期间送给孩子的图书良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