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译云工程:多语言实时交流不再难

近日,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推出的实时译云工程正式上线,该技术的推出意味着今后多语言实时交流不再是难题。

“译云”集最庞大的语料数据库、国际翻译专家人才库和智慧网络应用处理为一体,功能上可实现跨文化、多应用、多语种远程语言服务,快速而便捷,它在语言服务层面上整合文化产业链上不同板块和环节并加以智能应用,是新一代的语言服务智慧应用平台。“它的成功上线,使得人们平常在生活中遇到的各语种之间沟通受限制的问题,今后都可以利用这个平台解决。”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夫如是说。

“‘译云’的语料库减少了译员的重复劳动,因为只要是被正确翻译过的词句并经过审核后都会自动保存在语料库中,当有相同翻译需求出现时,系统将会自动显示对应的翻译结果而无需译员再次翻译。”林国夫说。

“‘译云’将互联网、自然语言处理、云计算等领先科技同时引入语言服务领域,用创新技术全新定义语言服务。”中国翻译协会会长助理黄长奇如是说。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