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外事管理工作交流会暨法兰克福书展培训参展经验交流会

10月初,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德国图书信息中心联合举办了“2013年法兰克福书展版权经理培训班”,集团公司下属单位一行19人参加并顺利完成了为期8天的国际版权业务培训。11月15日下午,集团公司专门召开了外事管理工作交流会暨法兰克福书展培训参展经验交流会,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李岩、国际合作部主任刘忠以及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汪家明出席会议。各单位分管对外合作的负责人、培训班和参展团全体成员,以及各单位对外合作部全体人员、外向型图书编辑和外事专办员参加会议。

作为此次法兰克福书展参展团团长,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汪家明首先发言,他表示此次法兰克福书展参展行程紧凑充实,收获颇丰,同时还谈了三点感想:第一,西方出版社更重视内容本身,至于出版手段是纸质还是数字并不是根本问题;第二,学习西方的经验,前提是与他们增进接触和联系,“引进来”同时也是“走出去”的基础;第三,要充分利用好法兰克福书展,专门研究它在出版工作中的位置和作用。人民文学出版社肖丽媛、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吴良柱作为参展团代表也做了发言。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蒋丽君、中华书局王瑞玲、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管丹、商务印书馆刘禹、人民文学出版社欧阳韬以及三联书店张健分别做了培训经验交流,大家表示经过此次专业培训,都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际版权贸易规则和实操技巧,更真切地融入法兰克福书展,结识了众多国际优秀的版权经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走出去”的信心、底气和勇气,朝着职业版权经理人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

李岩副总裁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肯定了此次课程设置注重实际操作,很有针对性。集团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推进会明确了集团国际化工作的目标方向、工作重点和重大举措,在此背景之下举办国际版权培训班,非常及时有效,为今后进一步开展“走出去”工作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