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人民音乐出版社组织新员工参加下厂培训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9   作者:范秋雪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建设学习型组织、增强工作本领,根据中国出版集团人才强企的战略要求,人民音乐出版社于11月下旬组织了近年入职的新员工共11名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下厂培训实践活动。

image001

image003

培训实践的地点既包含乐谱排版公司、光盘复制公司,又包含书刊胶版印刷和数字印刷公司,以及物流和发行公司,涵盖了出版物完整的生产链条。每家接待单位都安排了专人为新员工订制了内容丰富的培训讲义和参观讲解,有些企业的负责人还亲自为员工上课。在北京乐友排版公司,大家参观了排版车间,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乐谱、文谱图书的排版特点、生产流程和注意事项。在北京中新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家走进车间参观了光盘生产的各道工序,学习了解了光盘产品的工艺流程。在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大家参观了书刊胶版印刷车间的各道生产工序,公司副总经理还结合纸张和印刷行业现状为大家作了业务培训和问题解答。在北京建宏印刷有限公司,通过参观生产车间绿色环保的数字喷墨轮转印刷机、数字单张纸印刷机、数字化印后装订生产线等按需印刷设备,大家对数字印刷有了全新的认识。在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和中图公司发行中心这两家新型物流中心,大家参观了先进的自动传输线、高位立体库、路向分拣系统以及智能高效的全自动数码包装生产线,学习了国内图书、进出口图书的物流管理模式和流通方式。

三天的学习培训紧凑而充实,大家纷纷感到深受教育,通过下厂实践、现场提问交流活动,不仅对出版流程的认识理解更加直观全面,对各自岗位的职责担当也更加清晰明确,并表示要把这次的学习成果与今后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后,每一名新员工都提交了学习培训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