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8年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编辑培训及团队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1

2018年10月19日至20日,世图西安公司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编辑培训及团队建设活动。

世图西安公司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蒙之教授为大家讲授《文本再造与走向大众:美欧的非虚构写作、非虚构写作出版及其对我国的影响和启示》。刘蒙之教授给大家分享了非虚构写作的内涵和叙事形式、非虚构写作与出版在美欧、美欧非虚构写作与出版对中国的影响和启示。通过这次的学习,编辑对非虚构写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可以应用在今后编辑工作当中,转换编辑的写作思路,提升写作能力。同时,非虚构写作的国内外出版的现状,可以引发大家关于非虚构写作的相关选题的更多思考。

图片2

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蒙之教授讲座

在此次活动中,编辑们一起观看了目前唯一一部以出版社编辑为主角的传记电影——《天才捕手》。影片主要讲述了伟大编辑珀金斯的感人故事,编辑们无不为之动容。天才的作家和伟大的编辑往往是成对出现的,编辑珀金斯与作者沃尔夫便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编辑珀金斯有一句名言:没有什么能比一本书更重要的了。我们编辑也要向伟大的编辑珀金斯学习,对图书永远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图片3

编辑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在活动最后进行了编辑知识竞赛,内容涉及时事政治、传统文化知识、编辑知识以及中国出版集团和世图公司历年大事。竞赛过程紧张激烈,异彩纷呈。赛后世图西安公司编辑们进行了座谈会,薛春民总经理、马可为副总编辑、李文杰副总经理为青年编辑成长殷切寄语。

图片4

世图西安公司领导为青年编辑成长殷切寄语

通过此次培训及团队活动,西安世图编辑们领略了非虚构写作的魅力,学习了伟大编辑珀金斯的职业修养,巩固了编辑相关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加深了编辑间交流。作为中国出版集团的一员,我们应该坚定文化自信,掌握专业知识,并将其学以致用,为世图公司和中国出版集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