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出席出版界学习宣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讲话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11月27日召开出版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进行了座谈讨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明年工作在内容创新、经济增长、机制创新、集团化、数字化、国际化上的新突破。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认为,出版界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以正确价值观引领社会阅读趋势,进一步推进出版体制机制创新。北京发行集团董事长李湛军谈了对增强文化市场主体竞争力的认识。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周建潮、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张坤、《目燎望》周刊社总编辑姬斌分别介绍了各单位下一步深化改革的思路。

邬书林强调,出版界在深入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要把三中全会的文件和辅导读物出版好、发行好、宣传好;发挥各类出版物的作用,组织刊登一批重点理论文章,规划出版一批深刻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术著作,编辑出版一批深入浅出的通俗读物,制作出版一批生动活泼的音像制品,策划出版一批方便阅读的网络出版物。出版界要逐项研究文化体制改革任务要求,具体谋划出版体制改革的举措。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