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倡设国家层面阅读委员会

十八界三中全会拉开了未来十年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深层次变革的序幕。

关于出版,出版家们的期许和愿望是什么?

李岩:倡设国家层面阅读委员会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

倡导出版精神,提升全民的阅读素质、阅读素养和精神品级上,版协可带领我们全体从业者发挥更大的作用。强烈呼吁设立国家层面的阅读委员会,推动倡导全民阅读,提升人民整体素质。

此外,开展出版从业者的职业教育培训方面,可做的工作比较多。版协各个专业委员会集聚了大批专业人士,他们参与整体的职业教育培训,对提升我们出版业的人员素质非常重要。

此外,从成熟的出版业的发展情况看,更多依托于出版协会、社会组织来承办对外交流的工作,包括重要的国际书展。

(节选自《中华读书报》12月4日07版)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