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岩参加并指导三联生活周刊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

根据《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共中央、集团公司和三联书店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2019年11月19日下午,三联书店第五支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集团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岩同志, 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姜红新同志, 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胡健同志,股份公司出版业务部副主任张力慧同志,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万萍同志,三联书店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三秋同志,三联书店纪委书记、副总编辑何奎同志和三联书店总经理(党委)办公室主任白杨同志出席会议。第五支部书记吴琪主持会议。

会上,吴琪同志代表第五支部做剖析检视时表示,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第五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有深刻收获,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能够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敢于担当,不回避问题。第五支部党员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调查研究,认真自查和梳理,共检视出12个问题,其中导向管理方面的问题3个,薪酬福利分配机制方面的问题3个,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经营方面的问题3个,党建人才方面的问题3个。班子成员对问题进行了认真反省,努力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找和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吴琪同志带头开展个人剖析检视,虚心接受批评。党员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视发言,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正视自身问题,找到差距和不足,相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参会的所有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理论、政治教育。

李三秋同志对第五支部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表扬和肯定,认为班子成员对问题检视得全面、深刻且准确,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党课。他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文化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做到形式活泼、不局限。

李岩同志对第五支部的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第五支部党建工作提升明显,是个有战斗力的支部,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地剖析和检视问题。对于下一步工作,李岩同志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增强团队合作,为周刊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自我的贡献;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问题意识;三是要在履职尽责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