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岩:中国出版集团将带更多优秀作品给成都读者

众人期盼的2019首届天府书展在周末点燃了成都书迷的热情。开展第二日,23000平方米的展场面积,11万种的展示展销图书,让人们在寒冷冬日里感到书香温暖。

其中,作为天府书展的永久主宾团,今年的中国出版集团组织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23家出版单位参展,为读者带来近四千余种、共四万余册中版优质图书。在六个主题专区,500余种主题出版物等你挑,同时还特别策划了“我的国·我的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影像展”。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参展力度之大,首先基于多年和四川文轩的亲密合作。此外,中国出版带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品和资源,希望一块儿奉献给成都的读者们。

李岩解释,成都作为天府之城、历史文化名城,很多作品和作者也特别愿意到成都来,和成都的读者有更亲密的接触。“中国出版集团这次永久落地天府书展,也是基于我们对发行、营销环境、营销条件的认识,才做了这样的判断”。

此前,中国出版集团曾于上海书展有过良好合作,李岩表示,在大西南地区,成都是一个最好的阅读场所,未来中国出版集团还会投入更多的力量在成都。

据悉,“爱阅读,会生活”是天府书展的永久主题,“诵读新时代,礼赞新中国”为今年天府书展的年度主题。

该书展得到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指导,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版权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支持,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出版集团、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成都市委宣传部、新华文轩承办。为期4天的2019天府书展,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示出版最新成果,展销优秀出版物,开展阅读文化活动,激发出版单位出好书,引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2019天府书展”的举办,将填补中西部地区缺乏大型书展的空白,填补了出版发行行业第四季度无大型书展的空白,填补四川缺乏有影响力的大型书展和全民阅读品牌活动的空白。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